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皖南医学院举办皖南中西医结合联盟成立大会

2024-03-13 16:35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3月10日,皖南中西医结合联盟成立大会在皖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举行。党委副书记、院长姚应水,清华大学长聘教授、欧洲科学与艺术学院院士李梢,科研处和一附院负责人出席会议。皖南中西医结合联盟成员单位有关领导、专家、业务骨干及医院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姚应水代表学校对皖南中西医结合联盟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中医药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是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举措。皖南中西医结合联盟的成立对于规范中西医结合临床路径,健全区域中医药服务体系,服务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具有积极促进作用。希望联盟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传承弘扬国医大师学术经验,健全中西医临床协同体系,提升中西医协同攻关水平,在临床实践、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社会服务等领域取得突破,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中医药服务需求。

李梢在致辞中表示,将秉承国医大师“源于新安,本于临床,重视国学,走向科学”的学术精神,致力于“说清楚、讲明白”中医药科学原理,以新安医学中心和皖南中西医结合联盟为载体,持续深化中医药与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交叉学科研究,推动中医药网络药理学发展。他表示,将全力支持联盟发展,希望联盟成员单位深化合作交流,整合学科资源,推动中西医交叉融合,共同把联盟建设好发展好,把新安医学传承好利用好,推动安徽省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观看了皖南中西医结合联盟宣传片。

与会领导专家共同为皖南中西医结合联盟揭牌,并向联盟荣誉理事长、理事长颁发聘书。

第六批国家级非遗传承人、皖南中西医结合联盟理事长李艳表示,将认真履行职责,高标准高质量建设皖南中西医结合联盟,依托安徽省中医药科技攻关专项,打造中西医结合疑难病、基础科研、信息化、产业转化四大中心,全面提升皖南地区中医药临床服务能力和研究水平。

会后,一附院院长朱向明主持召开了联盟成员座谈会。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新安医学研究中心展厅。

皖南中西医结合联盟是皖南地区第一个中西医结合联盟,该联盟依托安徽省中医药科技攻关专项,联合清华大学、中国中医科学院等高水平科研院所,整合皖南6个地市级的优质医疗资源,对类风湿、胃炎癌转化等疑难杂症开展中西医联合攻关,建设基于人工智能的科研和信息化区域共享平台,推动中医药创新性发展,为提升皖南中西医结合水平、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作出新贡献。(图文/魏托)


【责任编辑:曹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