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三月春风送暖,雷锋精神永传 成都龙泉驿各学校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2024-03-07 15:54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讯 2024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暨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弘扬和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汇聚青春志愿力量,近日,成都市龙泉驿区各学校开展了学雷锋系列活动,鼓励大家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向榜样看齐,向雷锋致敬。

成都市龙泉驿区西河小学校

在和煦的春风中,西河小学“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拉开了序幕。升旗仪式上,四(1)中队的队员们为大家讲述雷锋的故事;红领巾志愿服务岗的队员利用课余时间默默为大家服务;西河小学德育副校长王泽敏、大队辅导员谢利利组织西小师生走进上游社区和家苑小区,开展“爱满上游·传递温暖”志愿服务活动,为空巢老人过集体生日,送上关爱与祝福。

成都市龙泉中学附属初中(向阳桥中学)

学雷锋,树新风。3月5日,向阳桥中学结合当下的实际情况及学校的徒步活动,开展志愿服务,传承雷锋精神。

同学们在徒步的过程中,捡拾垃圾并做好分类,规劝不文明行为;在徒步过程中互帮互助,积极践行友爱、互助的志愿者精神;利用各种宣传方式,让大家了解关爱、保护未成年人的重要性。

成都市龙泉驿区义和小学校

为弘扬雷锋精神,义和小学开展了“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伴我行”系列活动。包括:利用班会课学雷锋、升旗仪式上讲雷锋、开展主题活动画雷锋、学生志愿者打扫校内环境做“雷锋”等,将雷锋精神融合到学生学习、生活、守纪、文明等各个方面。

成都市龙泉驿区黄土中学校 

伴随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的到来,黄土中学开展了“学雷锋,从身边小事做起”的活动,通过升旗仪式讲雷锋精神、主题班会学雷锋故事、实践中开展志愿者活动等形式,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全校文明实践,培育文明新风。

成都市龙泉驿区青龙湖小学校

3月5日,为深刻践行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响应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的号召,青龙湖小学全体党员和部分少先队员来到锦城绿道青龙湖段,共同开展“学雷锋 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大家一起捡拾废物和垃圾,为美丽的锦城绿道增添光彩。少先队员们还找来抹布,为绿道上的宣传牌“洗脸”。在大家的努力下,绿道焕发了新颜。

四川省成都市华川中学校

学雷锋精神,做追“锋”少年。在“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华川中学七年级2班的孩子们代表新时代的中学生在国旗下,进行了一场跨时代的对话。他们讲述雷锋故事,传递雷锋精神,唱响雷锋之歌。

此外,华川中学36名团员和优秀学生代表还走进现代新居社区参与学雷锋志愿清扫活动。在打扫过程中,志愿者们精神饱满、积极主动,发扬了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

成都市龙泉驿区光华东山学校

传承雷锋精神,绽放时代光芒。在升旗仪式上,东山学校的部分同学通过情景剧表演、诗歌朗诵、舞台剧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带领全校师生一起,翻开雷锋日记、重温雷锋故事、传承雷锋精神,绽放时代光芒。他们通过这些方式告诉大家: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人民幸福生活的实现,需要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们学习雷锋精神,接续奋斗、赓续传承,努力钻研、甘于奉献,以梦为马、阔步向前。

成都市龙泉驿区双槐中学校 

3月4日,双槐中学开展了“雷锋精神在身边”活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培养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在这些活动中,有许多感人的故事和温暖的瞬间:有的同学自发拾起地上的垃圾;有的同学扶起了倒在街边的共享单车;还有的同学在周末到附近的图书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帮忙整理书籍……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却彰显了同学们的雷锋精神,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着正能量,温暖着身边的人。

青春似火,青春闪光,青春无悔,希望龙泉驿有更多学子一起参与志愿服务,学习雷锋精神,用雷锋精神塑造别样的青春形象。(兰婷婷)

供图:上述各学校

【责任编辑:闫景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