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天府新区白麓幼儿园邓麟麟:三十年坚守如一日

2024-03-01 16:18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讯 在四川天府新区白麓幼儿园有这样一位后勤“专家”,她毕业后即入幼儿园工作,至今已有三十年;她以多年教学经验和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担负起幼儿园的后勤管理工作;她筹备了两所幼儿园,连续两年暑假无休;她带领后勤部门在园所实施后勤精细化7S管理……她,就是四川天府新区白麓幼儿园副园长——邓麟麟。

1994年毕业后,邓麟麟踏上了父辈、祖辈们走过的教育路,成为了一名幼儿园教师。2012年,邓麟麟凭借多年的教学经验和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担负起了幼儿园的后勤管理工作。2019年,邓麟麟从白麓幼儿园筹备开始负责该园所的后勤工作,至今已有4年。

后勤是教学的保障

更是孩子们身心健康的第一关口

厨房是邓麟麟最常待的地方,作为后勤管理人员,她每天在园所的第一件事情就是验收食堂食材。“食物能够直接进入幼儿的口中,影响幼儿的身心健康,因此把好食物安全关口至关重要。每天早上7点半左右,我会到食堂检查当天送来的食材质量,检查肉质、蔬菜水果是否新鲜。”围绕厨房工作,邓麟麟还会在一天的工作中不定时查看后厨监控,进入后厨巡查厨房操作。

除了管理后厨工作这个大头,邓麟麟还得兼顾保健、安全和采购等工作:定期召开后勤工作会议,总结工作安排;安排好卫生保健工作,实时更新当季传染病的预防措施,执行到位;定期组织防火、防震等逃生自救演习,增强师生自我防范与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

担任幼儿园后勤管理工作十余年,邓麟麟先后培养了5名后勤管理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后勤管理经验,带领徒弟们共同研究幼儿园后勤精细化管理,并于2019年在园所实施后勤精细化7S管理,制定了实施方案和对标考核细则,其中,涵盖了后勤工作中安全、保健、食堂管理、资产管理等内容。

“后勤工作是‘辛苦’的,有时候一天忙下来,脚不沾地。但是想起孩子们的笑脸,看见孩子们活泼、健康地奔跑,我就感觉一切都是值得的。”邓麟麟说道,因为喜欢孩子,所以坚守在这里。

三十年坚守如一日

一切为了孩子

从少年到中年,从“邓姐姐”到“邓妈妈”,邓麟麟的美好青春和孩子们一同度过。“因为喜欢孩子,所以我喜欢后勤这份工作,也将后勤责任时刻扛在肩上。”邓麟麟表示,她基本能够叫出全园小朋友的名字,看到孩子们围绕在自己身边喊着“邓妈妈”,所有不开心的事情都能忘却。

刚接触后勤工作时,需要使用计算机系统。于是,邓麟麟从零开始学习计算机操作,经过不断学习和努力,从对电脑一窍不通,到一步步熟练并掌握了办公软件的操作,游刃有余地运用工资供养系统、固定资产软件等。

随着园所的向好发展,许多项目改造和校舍维保、修缮都在陆续进行,但需要在假期施工,所以无论上班还是假期,总能看到邓麟麟在幼儿园忙碌的身影。对此,邓麟麟说道:“选择了后勤工作,就得肩负起每一项工作进度和质量的责任。幼儿园作为幼儿第二个家,为了孩子们的安全,我更加不能懈怠。”

回顾以往工作生涯,邓麟麟表示,筹备耘朵幼儿园和白麓幼儿园是最艰难也是最有成就感的事情,连续度过了两年没有暑假的日子。“暑期幼儿园招生、物资采购和开园准备同时进行,忙得不可开交。多件事情同时进行,我也要对接多位负责人,稍不注意,信息传达不到位,意思就完全变了。”经过筹备组和全园上下的努力,两所幼儿园顺利开园,邓麟麟表示,开园时,看到小朋友们甜甜的笑容,所有的辛苦都化成了幸福。

今年邓麟麟48岁,她希望工作生涯能一直与幼儿为伴,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地平凡坚守在后勤工作岗位上。“我全部的工作生涯都在幼儿园里,希望能在幼儿园里一直工作,听到孩子们叫我‘邓妈妈’。”(图/文 唐歆)

【责任编辑:闫景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