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国家开放大学与中国科学院学部工作局共筑科普高地

2024-01-23 09:58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讯(记者闫景真)1月22日,国家开放大学与中国科学院学部工作局在京签署《“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讲座”项目备忘录》,为助力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建设开启合作新阶段。

《“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讲座”项目备忘录》签署仪式

目前,“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讲座”项目资源广泛服务于健康中国、制造强国、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等多项战略,惠及国家开放大学(国家老年大学)体系内外师生和社会大众超5亿人次。相关成果荣获了中华优秀出版物、中宣部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国家出版基金、国家重点出版规划等23项国家级、省部级奖项。

《重器强基——大科学装置的探索与突破》系列讲座

《国防教育》系列讲座

《生命的起源与演化》系列讲座

《太空之眼——空间科技护航“一带一路”》系列讲座

《从浅绿到深蓝——探索海洋的奥秘》系列讲座

《数字经济》系列讲座

“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讲座”部分获奖出版物

“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讲座”是国家开放大学与中国科学院学部工作局自2012年合作启动的面向社会大众的公益科普项目。十二年来,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全国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的319位专家,通过国家开放大学及其辐射的国内外平台和渠道,面向社会公众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形成了以医疗健康、大国重器、数字经济等为主题的34个系列,共计1.9万分钟的公益性精品资源。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松,党委副书记徐明军;中国科学院学部工作局正局级干部周德进,以及双方相关部门人员出席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闫景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