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专家引领促成长,深耕共研砥砺行

2024-01-18 15:38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讯 为推进幼儿园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园所文化建设与办园品质,促进幼儿的学习与发展,近日,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主任、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园长缴润凯与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园长吴冬梅莅临四川天府新区第四幼儿园,对幼儿园文化建设、保教工作等方面进行针对性指导。活动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武娟娟主持,全体坐班教师参加。

环境是幼儿的第三位老师,是教育的重要资源,幼儿园应为幼儿提供健康、丰富的生活和游戏环境。在园长赵敏和行政人员的陪同下,专家通过实地考察,对园所环境有了深入的了解,认为幼儿园为幼儿提供的教育环境能够满足其全面发展的需要,同时也进行了专业指导。

随后,副园长周文靖就园所文化建设、教育理念、课程建设等方面对幼儿园发展概况进行了专题汇报,并向专家详细阐述了园所在现阶段发展中遇到的困惑。

大二班范曦梅老师作课程生成案例《咔嚓理发店》的分享,她以幼儿兴趣为抓手,追随儿童需要,鼓励幼儿自主探究,让“理发店”顺利“营业”。课题组宋怡霏老师作区级一般课题《基于课程创生理念下的游戏课程化实践研究》阶段成果汇报,她从研究问题、研究意义、现有成效等进行分享,并就下阶段研究方向与专家进行研讨。小四班罗汶迪老师分享了游戏课程化下的案例《天“筝”烂漫的追风少年》,捕捉住了幼儿游戏的生长点,将幼儿引入较为高阶的游戏探索之中。

汇报分享结束后,专家对园所环境创设、办园理念及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付出的努力给予了肯定,并围绕课题研究方向,对如何推进游戏课程化、如何实现幼儿园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指导与交流。

前路漫漫亦灿灿,笃行步步亦驱驱。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专家入园指导,为我园的高质量发展带来了新思考。今后,我园将秉持初心、砥砺前行,做有力量的学前教育人!”(蔡娇)

供图:四川天府新区第四幼儿园

【责任编辑:闫景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