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宜宾江安留耕中心幼儿园:“区”动童心,“域”见美好

2024-01-17 16:14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讯 幼儿园区域活动是幼儿园教育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幼儿学习发展和成长的主要途径。近日,宜宾市江安县留耕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以“‘区’动童心,‘域’见美好”为主题的教研活动。

活动中,各班教师积极分享交流,展示班级优势,但也发现了一个共同的问题,原有的室内环境布局看似整洁美观,却缺乏实用性,每个区域都被功能化、标签化,孩子们在游戏时,有的区域热热闹闹,有的区域却无人问津。

区域之间有效的联动真的发挥作用了吗?区域环境创设真的给予儿童自由、自主的空间了吗?带着这两个问题,幼儿园园长和老师们展开了深入交流和研讨。研讨过程中,老师们仔细聆听,认真记录,积极提问,互动反思,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感、困惑,激烈的研讨碰撞出新的火花,老师们对室内环境创设的目标更加清晰。

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集体教研活动,在今后的区域活动中积极反思、实践,深入研究和解决区域活动中的实际问题,积极探索创新,努力把幼儿园课程建设得越来越好。(吴锐 陶小容)

供图:宜宾市江安县留耕镇中心幼儿园

【责任编辑:闫景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