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宜宾江安橙乡幼儿园举行“冬日火锅宴”

2024-01-17 16:13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讯 冬日橙园宴,火锅正当时。火锅最能体现中国人对热闹、团圆的向往,一日生活皆教育,热气腾腾的火锅里也蕴含了教育,为帮助孩子了解四川火锅的饮食文化,体验劳动的快乐,近日,宜宾市江安县橙乡幼儿园开展了亲子火锅局。

活动前,老师和孩子们一起布置了具有浓浓川味和年味的“冬日火锅宴”场景,让火锅宴更有氛围感。孩子们为家长们准备了火锅宴开场节目,表演精彩纷呈,孩子们在舞台上闪闪发光。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孩子们明确分工,洗菜、摆盘、切菜、剥鹌鹑蛋、捣蒜……一个个各司其职,忙得不亦乐乎。营养丰富的菜品已全部备好,只待下锅。“咕嘟咕嘟”的火锅热气腾腾,火锅的香味满园飘溢,从劳动到享用,孩子们兴奋不已,围桌而坐,吃着火锅,乐不可支,朗朗的笑声在幼儿园上空回荡,这就便是火锅宴的意义。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火锅、寒冬、幼儿园,搭配在一起温暖、有趣又有味,生活即教育,一顿火锅不仅仅让孩子品尝到了食物的美味,也体验到了劳动的乐趣,教育不仅仅只发生在课堂,开放与随机让教育有了更多的可能。

供图:宜宾市江安县橙乡幼儿园

【责任编辑:闫景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