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乐山城北幼教育集团开展“别样小寒,乐暖冬日”主题活动

2024-01-16 16:09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讯 小寒已到,冬日正浓,为了让幼儿更好地了解小寒,感受冬季的气息,结合乐山市城北幼教育集团省级子课题《基于传统节日的幼儿品格教育研究》,让孩子们认识了解小寒的来历和习俗,将品格核心词感恩、责任渗透到各项活动中,让孩子们在玩中学习,在体验中感悟,带给孩子们一次难忘的冬季寓教于乐的体验。

“小寒大寒,冻成一团。”这样的光景里,捧一碗热乎乎的腊八粥,岂不幸福?一碗甜美温润的热粥下肚,为寒冬增添了一番温暖的香甜。孩子们一边喝一边发出由衷的夸赞:“真好喝。”

进入腊月以后,年味渐浓。人们开始写春联、剪窗花,陆续为春节做准备,日子便这般热闹起来。孩子们也用自己的小手剪出各种各样美丽别致的窗花。在民间,小寒时节最流行的游戏就是——斗鸡。“斗鸡”不仅趣味十足,还可以强身健体、运动取暖。孩子们三五一群,结伴游戏,体验着爷爷奶奶们童年最美的回忆……小朋友们模仿小公鸡斗鸡的场面,满满的快乐和温暖。

“小寒虽寒,望春则暖。”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愿大家始终保持对生活的热爱,拥抱冬日的暖阳,汲取力量,不断前行。(李清雨)

供图:乐山市城北幼教育集团

【责任编辑:闫景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