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峨眉实幼:以“骗”筑防,护“幼”成长

2024-01-16 16:09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讯 孩子的安全问题是幼儿园的首要重任,抓好安全教育是幼儿园义不容辞的责任。峨眉山市实验幼儿园一直高度重视孩子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引导。寒假年关来临之际,为提高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避免拐骗幼儿和伤害幼儿的安全事故发生,1月10日,峨眉山市实验幼儿园总园、东新分园开展了“以‘骗’筑防,护‘幼’成长”幼儿防拐骗专题教育活动。

为确保演练安全、顺利进行,让本次活动更加真实、有效,幼儿园安全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防拐防骗安全演练方案,并对演练活动进行了详细部署,诚邀“家长演员”入园开展拐骗活动,扮演“坏叔叔”“坏阿姨”,精心准备了“拐骗”道具。在演练前期,各班老师结合幼儿的年龄特点,通过谈话、图片、游戏、视频等多种方式开展了防拐骗安全教育活动,让幼儿直观了解了防拐骗安全知识,提醒幼儿不跟陌生人走,不吃、不拿陌生人的东西,增强自我防范意识。

甜蜜的糖果、好玩的玩具、假扮有困难的人……孩子们能否抵挡住这些生活中常见的诱惑呢?家长们精心准备了“拐骗”道具,运用各种方法“拐骗”幼儿。演练活动结束后,各班老师清点本班幼儿人数,立即对幼儿进行安抚、心理疏导,并及时抓住教育契机进行“防拐骗”再教育,让幼儿在亲身体验中掌握基本的防拐骗、防走失技巧,有效地提高了幼儿自我保护意识。

“本次防拐骗演练活动,让孩子们以亲身体验的形式明白了自我保护的重要性。”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峨眉实幼将始终以孩子们的人身安全为首,时时刻刻做好日常的安全教育、安全游戏、安全演练等,更好地为孩子们的安全保驾护航。(文/图:骆思宇)

【责任编辑:闫景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