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乐享丰收,宜宾江安留耕中心幼儿园开展采摘活动

2024-01-15 16:23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讯 《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中指出:“幼儿的学习是以直接经验为基础,要创设丰富的教育环境,最大限度地支持和满足幼儿通过直接感知、实际操作和亲身体验获得经验的需要。”近日,宜宾市江安县留耕镇中心幼儿园种植园的上海青成熟了,于是老师们便结合实际,组织幼儿开展了上海青采摘活动。

小朋友们迈着欢快的步伐向种植园走去,在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动手采摘上海青,一棵棵蔬菜被轻轻拔起,去掉泥块和黄叶,装入菜篮,孩子们脸上洋溢着收获的喜悦。

回到教室后,孩子们兴高采烈地动手制作美食,分工明确,有的择菜、有的切菜、有的炒菜。白白胖胖的上海青被孩子们洗得干干净净,放入锅中,用铲子翻炒,没过多久,美味的上海青便装入了盘中。午餐时间临近,孩子们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分享着劳动的喜悦,别有一番滋味。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孩子的一切认知来源于生活,带孩子们走进大自然,让他们亲身体验、亲自寻找、亲自探索、感受周围环境的变化,感受真实生活;在收获活动中孩子们收获的不仅是累累果实,更多的是劳动的不易与快乐,这将给他们多彩的童年里留下最美好的记忆。(王燕)

供图:宜宾市江安县留耕镇中心幼儿园

【责任编辑:闫景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