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别样课堂,“童”样精彩 成都武侯一幼开展家长进课堂活动

2024-01-15 16:03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讯 当爸爸妈妈走进课堂,会带来怎样的惊喜呢?当爸爸妈妈化身老师,又会迸发出怎样的教育火花?为了拉近幼儿园与家庭之间的距离,发挥家长的力量,成都市武侯区第一幼儿园小班的家长们纷纷走进幼儿园,与孩子们一起操作体验、一起感受美好的幼儿园时光。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一个个小故事,帮助孩子们探索未知的大门。看,小一班谢一可妈妈给幼儿带来了有趣的绘本故事《情绪小怪兽》。在绘本中,孩子们知道了每个人都有好的情绪、不好的情绪,并学会了如何克服和管理消极情绪。

一个个日常实用的小知识,背后蕴含着深刻的道理。小三班黄悦汐妈妈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和图文并茂的方式让孩子们了解乱扔垃圾的危害,明确垃圾分类的方法。

在一幼的厨房里,小朋友们用竹签将山楂、蓝莓、哈密瓜串起,放进熬好的糖里,美味冰糖葫芦出炉啦!还有鸡蛋煎饼、黄油饼干、棉花糖、小馒头、汤圆……孩子们沉浸在美食的世界里,大快朵颐。

“食”刻把关,“味”爱守护健康。爸爸妈妈进入班级,与幼儿一起享用午餐和晚餐,享受美食带来的味蕾体验。一次陪餐活动,不仅让家长了解孩子们在幼儿园的进餐情况,也进一步拉近了家园关系,架起了家园沟通的桥梁,形成家园合力,共助校园食品安全。

家庭是幼儿园的合作伙伴。通过家长进课堂、家长陪餐等活动,让家长逐步参与到园所活动中,更加了解孩子们的日常学习与生活。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家长和学校配合得越好,教育就会越成功,在教育孩子的路上,期待与更多的家长同行。(宋得恩)

供图:成都市武侯区第一幼儿园

【责任编辑:闫景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