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乐山市中区土主幼教集团:联盟同前行,奋发启新篇

2024-01-12 16:11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乐山市“十四五”学前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实施方案》《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等文件精神,结合《乐山市市中区教育局关于幼儿园联盟发展的实施方案》,充分发挥优质学前教育资源的示范、辐射、带动作用,推进城乡公办与民办幼儿园间的深度交流与合作,促进学前教育优质均衡发展,1月10日,乐山市市中区第六幼教联盟启动会暨2023年度民办幼儿园年终考核会在乐山市市中区土主幼教集团土主园区举行,第六幼教联盟19所幼儿园的园长以及骨干教师参加。会议由第六联盟理事长石凤霞主持。

启动仪式上,石凤霞介绍第六联盟主导园、联盟园以及理事会名单和职责,宣读第六联盟发展实施方案,介绍工作团队及相关职责。石凤霞指出,将充分发挥土主幼教集团主导园的示范、引领作用,落实“资源共享 共同发展”的原则,根据联盟内幼儿园发展的实际情况,立足于各个园所的具体情况开展活动,并务实开展各项工作,全面构建第六幼教联盟联动发展工作机制,帮助解决联盟园的困惑与不足,提高幼儿园整体管理水平和办园品质。同时,石凤霞还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各园携手同行,秉承共同发展、互相促进、合作交流的理念,提升保育教育质量,切实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启动仪式结束后,整个活动分为民办幼儿园年终考核和团队教研两个板块同步进行。板块一:园所考核,促进发展。考核现场,石凤霞宣读考核方案,对考核原则、评分标准和打分原则进行强调;接着16所参评幼儿园依次进行现场汇报展示,在图文并茂的ppt中呈现了各园主要的工作成效及对未来的展望;经过考核小组客观、公平、公正的现场评分、统分、公布结果,参与考核的16所民办幼儿园一致确认、签字与通过;最后,大家通过不记名投票推选出2023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收集整理所有资料及时上报上级部门。

版块二:凝心聚力,研而致远。新年伊始,逐光暖行。第六幼教联盟内部成立了导师团队、教科研团队、办公室团队、后勤保障团队,各团队以实现“促成长、同发展、共进步”为目标,由团队组长牵头,分别带领各自组员们针对团队负责领域的困惑与发展规划进行了深度交流与研讨,确立2024年工作目标,详细梳理2024年工作与发展计划。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会议相关负责人表示,联盟园之间本着互帮互助、共享共研的精神,突出优质资源共享,定期组织开展学前教育交流合作,并将以此次第六联盟的成立与年终考核为契机,各联盟园携手并进、团结协作,逐步形成开放、共享、协同、联动的教育体系,为学前教育发展贡献力量。(吕慧)

供图:乐山市市中区土主幼教集团土主园区

【责任编辑:闫景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