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专家赋能明方向,学思践悟促提升

2024-01-12 15:53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讯 幼儿园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品质的课程建设,课程是幼儿园高质量发展的核心。为贯彻落实《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3-6 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和《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幼儿园的课程建设与课题研究工作,提升幼儿园保教质量和办园品质,1月9日,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幼儿园高质量发展和内涵提升”项目专家莅临四川天府新区美岸幼儿园开展指导工作。

美岸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王敏以《闪耀,从微光开始》为题,对园所文化及办园理念、办园目标、课程建设、队伍培养等基本情况进行介绍。

专家实地参观了幼儿园的环境、功能室以及班级活动的开展,肯定了幼儿园在课程建设中的思考和行动。

环境参观结束后,保教主任朱颖就园所课程方案内容以及课程实施进行了详细介绍。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主任助理,东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部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澍针对幼儿园在当前课程建设中所存在的问题疑惑给予了细致的指导,为园所课程建设指明了方向。

课题组成员周颖老师和芶雪梅老师分别作区级课题《儿童视角下幼儿园自然角探究活动的设计与实施研究》和《社区资源在幼儿园课程中开发与利用的实践研究》汇报,对阶段研究成果、存在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

王澍与郑州市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正高级教师,教育部新时代中小学名师名校长培养计划名园长培养对象马灵君肯定了课题组前期工作的开展,认为课题研究方向明确、思路清晰,同时也对下一步研究提出了针对性的专业意见和建议,为课题扎实开展提供了思路。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园所将根据专家们的指导意见,进一步优化好奇课程框架及实施方案;在课题研究中做好成果的梳理和辐射推广准备,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办园质量!(宋得恩)

供图:四川天府新区美岸幼儿园

【责任编辑:闫景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