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展现本科教育教学成果 成都中医药大学在这场竞赛中蝉联团体第一名

2024-01-12 15:28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讯 1月12日,记者从成都中医药大学了解到,由四川省解剖学会、重庆市解剖学会主办的第二届川渝“云解剖”知识竞赛于日前在该校举行。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的层层选拔、激烈角逐,最终,成都中医药大学教师指导的8个专业共计14名学子获得本科组团队第一名的好成绩,其中,该校学子夏悦潇、贺湘宁获得一等奖,学子赖彦君、宋财珍、陈静、安建琼获得二等奖,学子刘艳芳、黎欣雨、胡宇柯、杨昕获得三等奖。据悉,本次竞赛也是成都中医药大学连续三年蝉联团体奖第一名,充分展现了该校学子良好的综合素质和过硬的知识储备。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四川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陆军军医大学、重庆医科大学等11家医学院校13支队伍参赛,旨在将人体形态结构知识数字化、可视化、立体化,降低学习难度,提高学习兴趣,践行‘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建’理念的探索。”据成都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优异成绩的背后是教师们的呕心沥血与孜孜不倦。大赛从9月筹备,我学院高度重视,安排了形态学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人体解剖学教研室主任杨岚教授担任备赛组长,带领指导教师团队对参赛学生提供全程针对性备赛指导,开展重难点讲解、赛前模拟等,为他们取得优异成绩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此次竞赛充分展示了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的成果,同时竞赛也为学生打好医学基础知识、激发学习兴趣、挖掘创新能力搭建了重要平台。”成都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未来,学校将继续坚持将学科竞赛与本科人才培养有机结合,夯三基、强思维、提能力,为培养更多因热爱而坚守、因专业而创新的高素质复合型医学人才而努力。”(王李科)

供图:成都中医药大学

【责任编辑:闫景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