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新突破! 西南民大“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院”获批这一重点研究基地

2024-01-11 15:23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讯 1月11日,记者从西南民族大学了解到,四川省社科联、四川省教育厅联合下发《关于认定“习近平经济思想与四川实践研究中心”等为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含扩展)(2024-2026年)的通知》,认定西南民族大学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院为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2024-2026年)。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院”是西南民族大学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的重要抓手。以此次申报工作为契机,该校积极组建工作专班,由科学研究发展院牵头、共同体学院协助、全校文科院系参与,旨在强化聚焦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的体制机制设计,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的系统性支持,凝聚全校研究力量,提升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贡献度,服务中华民族共同体学科建设,深化中华民族共同体重大基础性问题研究,推出立足中国历史、解读中国实践、回答中国问题的原创性理论成果。

为进一步推进西南民族大学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的高质量发展,该校已将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院升级为校级人文社科类学科发展平台,凝练方向、遴选团队、整合资源,开展有组织的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人才培养,助推学校人文社科类学科群和交叉学科的建设和发展,构建与地方政府、科研机构的协同联动机制,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积极构建中华民族共同体学的史料体系、话语体系、理论体系。

近年来,该校高度重视“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院”建设,形成了一支专兼职结合的高水平研究团队,核心团队现有专任教师41人,具有高学历、高层次、高水平、学缘广、专业强、国际化的团队优势。其中,30余人次获得国家级、省部级人才称号。(王李科)

供图:西南民族大学

【责任编辑:闫景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