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宜宾市市级机关幼儿园开展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2024-01-10 16:12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讯 为切实做好幼儿园食品安全工作,提高教职工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减少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带来的危害,保障全园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宜宾市市级机关幼儿园开展了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演练前,幼儿园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成立了以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邹晓敏为组长,分管后勤工作的专职副书记谢鑫、副园长郭静为副组长的应急演练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食品安全应急处置演练工作专题部署会。会上,谢鑫详细地讲解了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演练方案,确保人员到位、处置及时、措施得力、控制有效,做好演练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演练采用情景模拟的形式进行,预设午餐后,同一班级的五名幼儿相继出现不同程度的头痛腹痛、恶心呕吐等疑似“食物中毒”的情况,班级教师立即通知后勤部长和保健医生,并将幼儿及时送往保健室。保健医生迅速查看幼儿身体状况,初步判断为“食物中毒”后,后勤部长立即上报园长邹晓敏,在外出差的邹晓敏下达启动幼儿园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预案的指令,委托谢鑫全面指挥应急处置工作。食品安全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各成员立即各就各位、各施其职,迅速展开应急处置工作。整个演练过程,各成员操作规范、有条不紊,真正做到了救护及时、上报准确、现场保护完整,突出展示了关键环节的处置流程,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演练结束后,谢鑫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肯定了演练取得的成效,强调了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开展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演练的必要性,指出了演练工作还需进一步完善的事项。此外,谢鑫还强调,务必定期开展厨房从业人进行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厨房从业人员务必严格按照食品安全规范进行操作,切实把食品安全防范工作落到实处,坚决杜绝食物中毒事件发生,确保全园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供图:宜宾市市级机关幼儿园 

【责任编辑:闫景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