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宜宾江安留耕中心幼儿园开展“传承非遗文化,快乐扎染”主题活动

2024-01-10 16:10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讯 为了让幼儿体验中华传统文化,近日,宜宾市江安县留耕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传承非遗文化,快乐扎染”主题活动。

活动中,教师们通过视频、图片等形式,细致地向幼儿们讲解扎染的相关知识,幼儿了解了扎染技艺的历史起源、制作过程和艺术特色。在亲身体验环节,老师耐心指导,现场示范,积极引导幼儿将事先准备好的手帕进行折叠、捆扎、打结、固定、浸泡,拿扎染颜料进行滴染、固色,最后展开晾晒,孩子们忙得不亦乐乎。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不仅让幼儿了解中国民间传统艺术的神奇魅力,培养了幼儿对传统艺术的兴趣,也让扎染艺术得到了传承。今后,幼儿园将持续开展中华传统文化艺术活动,让孩子们在学习中感悟,在感悟中传承。(李敏)

供图:宜宾市江安县留耕镇中心幼儿园

【责任编辑:闫景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