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喜讯! 西华大学成为首批国家级市域产教融合体常务理事单位

2024-01-10 15:21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讯 1月10日,记者从西华大学获悉,成都市航空航天产教联合体成立大会于日前在成都举行。会上审议了成都市航空航天产教联合体章程和理事会成员名单、选举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常务理事单位、秘书长单位。同时,西华大学当选为常务理事单位。

“近年来,我校顺应航空航天技术未来发展趋势,以四川省产业升级发展和社会经济发展为契机,针对航空航天事业发展对高层次人才的迫切需求,整合学校部分优势学科资源成立了航空航天学院。”西华大学航空航天学院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该学院作为中国航空类院校院长联盟、航空学会成员单位,建有智能空地融合载具及管控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民航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技术重点实验室、先进飞行器与动力省高校重点实验室、低空空域运行安全管控技术省高校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建有先进飞行器动力及飞行器控制实验平台、航空动力两个本科教学实验室以及新概念飞行器设计、无人驾驶飞行管控学生创新实验室。

据了解,打造市域产教联合体是中办、国办《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提出的三大战略任务之一。在此背景下,基于成都市航空航天产业聚集、企业实力雄厚、产业链条完整和职教资源丰富的优势,西华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将发挥常务理事单位在航空航天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领域的引领作用,秉承“服务航空航天产业、产教融合协同发展”的共同愿景,搭建政、行、企、校、研合作平台,积极开展合作交流,通过整合各方资源,协同产业园区的重要载体作用,充分发挥政策环境、产业科技和专家人才等优势,有效促进区域航空航天产业与职业教育实现“产业+教育”高质量发展。2023年9月,成都市航空航天产教联合体被立项为教育部公布的第一批28个国家级市域产教联合体之一。(王李科)

供图:西华大学

【责任编辑:闫景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