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祥龙迎春,萌娃赶集 天府四幼开展年货购物节活动

2024-01-09 15:42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讯 为了让幼儿深入体验传统民俗民风,感受赶集办年货的热闹气氛,近日,四川天府新区第四幼儿园开展了“祥龙迎春 年货购物节”迎新年活动。

办年货是一项具有悠久历史的中国传统民俗文化活动。年货节上有什么呢?想要一个怎样的年货节呢?“年货节上有好多好看好玩的东西!”“年货节就是有很多人在卖东西,很多人在买东西!”“想办个零食年货节。”“想要有很多的新年装饰。”在谈话活动中,孩子们的童言童语妙趣横生,用稚嫩的语言描绘出了自己心中的年货节,并纷纷向老师表达他们的创意和想法。

为了满足孩子们的愿望,老师们多次进行教研讨论,不断完善活动方案,精心装饰场地,准备了一场专属于四幼宝贝们的年货节。

年货节卖场中,琳琅满目的商品应接不暇:各种新奇有趣的小挂饰、象征吉祥如意的中国结、红红火火的灯笼、寓意着团圆美满的福字……商品多多,祝福多多。

“快来买哟,这里的年货好多呀,又精致又便宜啰!”“小店家”们都各显神通,卖力推销,有绘声绘色向顾客描述商品的,有积极主动寻找顾客的,还有大声吆喝的,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赶集“小买家”,场面热闹非凡!

年货摊前的“顾客”络绎不绝,穿梭在各个摊位间,认真挑选自己喜欢的物品,在相互协商、“讨价还价”中,购买到了自己心仪的物品。

一个个摊位,一件件商品,都是孩子们度过快乐时光的证明。一个个物品从一个孩子手里“跳”到另一个孩子的手里,卖出的是商品,收获的是成长。

生活即教育。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购物节活动让幼儿全身心浸染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感受到了办年货的热闹氛围,体验了商品的买卖,锻炼了自由支配的生活实践能力,培养了幼儿的社会交际意识、理财意识、规则意识和合作意识。(蔡娇)

供图:四川天府新区第四幼儿园

【责任编辑:闫景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