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聚青蓝之力,展新秀风采 峨眉实幼开展新教师汇报课活动

2024-01-08 16:08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讯 为提升新教师对谈话活动核心经验的再认知,促进师幼互动有效性真提升,真正助推幼儿语言能力的有力发展。同时,为充分发挥幼儿园名师、骨干教师、党员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实现“一对一指导、手把手带教”,近日,峨眉山市实验幼儿园聚焦语言领域集体谈话活动,开展以“聚青蓝之力 展新秀风采”为主题的新教师汇报课活动。

此次活动启于2023年11月中旬,并于近日开展集中汇报,总园、东新分园共20位新老师参与,教师化身“主持人”,在谈话中穿针引线,良好的师幼关系营造了宽松的谈话氛围,巧妙的教学设计激发了孩子谈话欲望,积极的教师回应支持帮助幼儿收获良好的谈话经验,每个活动都诠释了实幼教师对幼儿的理解与尊重、信任与欣赏。

在一次次课例研磨中,师徒携手、思行结合,充分发挥了党员示范引领作用,新教师们依据“五点”“两法”进行备课研课,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升了新教师团队的教学设计与组织能力,反思了促进有效师幼互动的有效策略,教学相长,整体提升实幼教师团队的教研默契。此次汇报课活动主题明确,主线明晰,为新教师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和互相学习的平台,同时也凝聚了团队精神和实幼情谊。“集体反思促成长,聚众前行共进步。”保教业务部门带领新教师共同体从活动背景、活动纪实、活动反思三方面做复盘,老师们交流成长心得,业务部门专业引领、明确方向。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相信峨眉实幼的新教师团队定能在一次次磨炼中不断成长,在教育这片沃土中砥砺前行。(文/图:峨眉山市实验幼儿园)

【责任编辑:闫景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