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喜报! 西南交通大学工作案例入选教育部这项典型案例

2024-01-08 15:30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讯 1月8日,记者从西南交通大学获悉,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于日前公布了《2022-2023年数字化赋能教育管理信息化建设与应用典型案例》入编名单,西南交通大学《高校智慧校园“数智”管理的建设与应用》成功入选。据悉,本次入选彰显出教育部对该校在教育信息化建设与应用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和成果的肯定。

据了解,近年来,西南交通大学通过打造“十个一”智慧校园智能管理体系,建成了“一数一源”全域数据中心和“一号通、一网办、全覆盖”一网通办智能服务大厅,完成从“以部门管理为中心”向“以用户服务为中心”、由分散式服务向集中式服务、由线下为主向线上为主服务、由单一服务向综合服务的转变,根据该校“数智”管理需求,让数据模型扁平化、精准、实时服务于学校的管理者,创新校园管理新场景、新方式、新机制,让数据在智慧校园的建设中发挥应有的能量,推动建设整体协同、高效运行、精准服务、科学管理的教育管理现代化治理模式。

“2023年,我校依托智慧校园的‘数智’管理,推出‘交大ID统一身份认证’‘一网通办师生服务大厅’等13项暖心服务、真心服务,以技术赋能,全力保障数字校园生活,精准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西南交通大学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未来,该校将积极践行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部署,着力提升服务学校中心工作的数智化支撑保障能力,坚决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加快推进数字“交大”建设,有力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王李科)

供图:西南交通大学

【责任编辑:闫景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