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以匠人之心,琢木艺之美 天府新区新兴幼儿园开展木工专题培训

2024-01-05 16:05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讯 自古以来,中国人对“木”有一种特别的情怀,木工技艺不仅是技术历史发展的源头,还是各种技术的基础,被尊称为百工之首。为了进一步推进幼儿园木工课程建设,提升教师的木工专业水平,近日,四川天府新区新兴幼儿园特邀社区木工手艺人黄燕茹为教师开展了木工研培活动。

活动中,黄燕茹选择废旧的、有特色的木料进行创作,完美地展现了木纹肌理原本的风采和创新纹路的有机结合。

幼儿园老师们结合木料本色,在黄燕茹的指导下,历经设计、测量、锯切、挫挖、打磨、上色等一系列步骤,将跃然纸上的创意想法精心雕琢成木艺作品,感受刻刀纵横间的细腻与辽阔,感悟木艺匠人“择一事做一生”的执着与坚守。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培训,老师们充分了解了木纹肌理创作的理论知识及操作方法,为今后老师们引导孩子更好地实践提供了帮助和指导,老师们将继续秉承“工匠精神”,在教育道路上越来越严谨、耐心、细致。(宋得恩)

供图:四川天府新区新兴幼儿园

【责任编辑:闫景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