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西财案例,精准帮扶 西南财大获评教育部直属高校精准帮扶典型项目

2024-01-05 15:51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讯 1月5日,记者从西南财经大学了解到,日前,教育部公布了第八届直属高校精准帮扶典型项目推选结果,西南财经大学《“3+N”陪伴成长育人工程—看大凉山蝶变的教育力量》成功入选“精准帮扶典型项目”。据悉,这也是该校连续两年获评典型项目。

精准帮扶,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有效途径。自2017年起,西南财经大学党委聚焦教育扶贫最关键的彝族儿童教育问题,创新启动了一套精准扶贫方案—“3+N”陪伴成长计划——每3个师生校友或家庭组成1个单元,“组团式”结对N个美姑彝族儿童,帮扶周期从幼儿园一直到大学,不间断给予关怀,持续给孩子们物质支持和精神陪伴,智志双扶。

“该项目已发展成为全面多元的‘3+N’育人工程——建立了1个双效实践育人基地,形成了1个常态持续帮扶模式,打造了1个精准帮扶育人品牌,创新了N个多维度帮扶举措,为补齐民族地区基础教育短板提供了新模式、新思路。”西南财经大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王李科)

供图:西南财经大学

【责任编辑:闫景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