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教育部2023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现场视导专家组赴成都航院调研

2024-01-05 15:48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讯 近日,教育部2023年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现场视导专家组走进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简称:成都航院)调研。本次视导调研旨在进一步推进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提升教师的专业素质和教育教学的质量。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教师发展处四级调研员孙晓虎指出,职业教育是我国教育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而教师的专业素质直接关系到职业教育的质量和水平。因此,教育部始终高度重视职业院校教师素质的提高,不断加强教师培训和职业发展的力度,希望培训基地能够珍惜此次视导调研的机会,认真听取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反思自己的教学实践,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他表示,教师工作司教师发展处将继续加强对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的支持和指导,与各方共同努力,推动我国职业教育事业的健康和可持续发展。同时,他希望培训基地能够积极参与到教师职业发展的各项活动中来,共同为职业教育的发展贡献力量。

成都航院院长刘建超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与成绩,并对教育部此次视导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培训基地在教育部和教育厅的领导下,不断向科学化、规范化迈进,取得新的成绩。

国家级职业学校校长培训基地(成都基地)副主任、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李学锋详细介绍了基地的建设情况,并重点汇报了基地承训的2023年度各项目的具体实施情况,表示将继续致力于提高职业院校教师的专业素质与教学能力,不断改进基地的工作,努力为四川省乃至全国职业教育的发展添砖加瓦。

随后,工作组领导与专家和基地承训教师、管理人员、培训班主任等进行了深入座谈。座谈会气氛热烈,大家就如何进一步提高教师素质、改进培训形式,探索成果转化机制,持续强化返岗实践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专家组对成都航院和国家级职业学校校长培训基地(成都基地)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他们认为,学校在名校长、教师教学能力培训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果,尤其是培训课程的设计与组织实施方面有很多创新做法,务实有效,为国家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升计划的落地、实施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专家组也希望学校能够继续加强与行业的合作,不断创新培训模式,进一步提高受训学员的专业素质和实践能力。(钟传亮)

供图: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闫景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