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新蜀人”“新港人”辞旧迎新嘉年华活动在四川长江职院圆满举行

2024-01-05 15:46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讯 近日,在成都市委统战部的指导下,成都海外联谊会的支持下,由四川长江职业学院承办,蓉港青年交流协会、川港青年创新创业社区、香港四川同学会共同协办的“新蜀人”“新港人”辞旧迎新嘉年华活动在长江职院举行。四川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原主任、四川长江职业学院客座教授周敏谦,成都市政协港澳委员、戴德梁行华西区董事总经理张裕鹏,四川长江职业学院副校长易贤文、合作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吴林等领导出席活动,30余名蓉港青年欢聚一堂,辞岁迎新,共迎曙光。

“自办学以来,我校持续组织开展蓉港青年互动交流暨教育交流合作,包括主题互动交流、‘成效为本’课程学习、专业实习、就业创业等合作,通过政治、经济、科技、文化、历史等方面的活动,帮助青年了解国家的发展历程、民族文化的精髓、科技发展的进步、历史文化的传承,增强其对国家和民族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培养青年爱国爱港情愫。”易贤文表示,未来学校将持续搭建交流合作新平台,戮力服务蓉港青年新发展,培植爱国爱港青年力量,当好两地青年交流合作的积极推动者,助推两地青年在交流合作中取得新突破,促进成都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为实现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其间,周敏谦为青年们带来了“青春心向党,起航新征程”川港青年专题讲座,他从四川的历史、经济、社会和文化、产业等方面讲述了四川的发展和未来,强调在川港合作与深化过程中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鼓励青年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不断加强自身素质和能力提升,不断学习和进步,以更好地适应新时代的要求,积极投身祖国建设和发展中。现场青年们纷纷表示,将以永不懈怠的昂扬姿态,行走在新时代新征程,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挺膺担当。

在“新蜀人”就业创业专题分享会上,在蓉创业港、澳、台青年代表对创业历程作了交流汇报,互相分享经验,交流心得,共同进步。在中国文化中,饺子象征着财富和财运,寓意着家人团圆与和睦。会后,蓉港青年在学校旺角餐厅携手体验包饺子,互相交流包饺子的技巧和方法,共同享受美食和欢乐,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当日上午,30余名蓉港青年相聚于成都超音速国际卡丁车公园开展“正青春一起冲 同心聚力赢未来”卡丁车体验户外团建活动,参与活动的青年从驾驶中找到了别样乐趣。卡丁车瞬间爆发的动力让蓉港青年们体验了飞驰的快乐,感受到了驾驶的魅力,学会更加勇敢地面对挑战与机遇。(钟传亮)

供图:四川长江职业学院

【责任编辑:闫景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