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儿菜宴”来袭! 每一口都源于成都工业学院乡村振兴的助力

2024-01-05 15:45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讯 在四川的冬天有这样一种必吃的蔬菜,长得硬邦邦,还疙里疙瘩的,身上缀满翠绿的芽包,就如一位母亲环抱着很多孩子,称之为儿菜。儿菜属于芥菜类蔬菜,学名叫做抱子芥,也被大家叫做超生菜、背儿菜、抱儿菜、娃娃菜、母子菜、观音菜等。

近日,成都工业学院乡村振兴办收到了一封来自宣汉县南坪镇桥沟村(该校定点帮扶村)驻村工作队的求助信,信中讲述了桥沟村村民种植的高山儿菜因产量高且天气寒冷导致滞销并请求帮助的事情。

为落实国家和该校加大消费帮扶乡村振兴力度的要求,支持乡村振兴工作,成都工业学院后勤服务集团接到该校乡村振兴办通知后,第一时间响应,召开了专题研讨会,采用工会会员认购+食堂开发“儿菜宴”的方式一次性购买6000斤高山儿菜,将农户手中的滞销菜变成师生心中的“爱心菜”和“暖心菜”。难题得到解决,当地种植户心中的大石也落了地。

因儿菜的保质期有限,该校后勤集团食堂将在最近3-5天集中推出儿菜烧肉、儿菜烧排骨、儿菜肉片、清炒儿菜、白水(蘸水)儿菜、凉拌儿菜、儿菜榨菜、儿菜泡菜等菜品,还号召该校师生多吃儿菜、爱吃儿菜,参与到这场乡村振兴“爱心接力”中来。(王李科)

供图:成都工业学院

【责任编辑:闫景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