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1! 电子科技大学连续六年获此殊荣

2024-01-04 16:20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讯 1月4日,记者从电子科技大学了解到,中国光学学会(COS)于日前公布了第二十届王大珩光学奖-高校学生光学奖的评选结果,电子科技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蒋亚东教授团队的博士研究生赵秋妮同学获此殊荣。据悉,这是成电学子连续第六年获得该奖项。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赵秋妮在导师太惠玲教授的悉心指导下,自2017年起一直从事传感器技术研究。2022年11月-2023年11月赵秋妮获国家留学基金委支持前往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Wang Qijie教授团队进行联合培养,并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省部级项目1项,作为学生骨干参与自然基金重点、面上、横向课题等科研项目5项。赵秋妮还曾荣获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四川省优秀毕业生、川渝科技学术大会优秀论文、电子科技大学光电杰出学生等荣誉。

“此前,来自我校的罗鸿禹(第十五届)、袁震(第十六届)、范志强(第十七届)、韩嘉悦(第十八届)、张明(第十九届)同学先后获得该项荣誉。历经20余年的不懈努力,我校光学工程学科在前沿基础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长足发展与进步,社会声誉和行业影响力日益提升。”电子科技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王大珩光学奖是1996年由著名科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大珩出资在中国光学学会设立的基金,分为中青年科技人员光学奖和高校学生光学奖,旨在促进我国光学科技事业的发展,激励我国从事光学与光学工程等领域研究的中青年科技工作者与高校学生奋发向上,创新进取。高校学生光学奖的参评对象为热爱祖国,品德高尚,身心健康,学习成绩优异,在科研和教学实践活动中具有积极进取、自主创新、团队协作精神,并在光学与光学工程有关学科领域取得创造性成绩,愿投身于中国光学科技事业发展的高校学生,每届不超过30人。“获奖人员成长迅速、贡献突出,部分获奖者已成为行业领域内领军人物或部门负责人。”(王李科)

供图:电子科技大学

【责任编辑:闫景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