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一等奖+3! 西华大学学子在这场国赛中喜获佳绩

2024-01-03 15:41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讯 1月3日,记者从西华大学了解到,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的2023年全国数字建筑创新应用大赛举行。经过激烈角逐,西华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参赛队伍在总决赛中荣获一等奖3项。

“此次比赛自2023年8月开始报名,报名参赛院校300余所,参赛师生2万余人,是一场由行业协会、企业和院校集体参与的大型竞赛类活动。”据西华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几个月的两次预选赛选拔,我校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的12支队伍入围总决赛,在与中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贵州大学等诸多‘双一流’高校学子同台竞技后,除了荣获3项一等奖外,还获得了二等奖3项、三等奖6项。”

“比赛中,我校学子通过数字技术,将建筑设计与施工相结合,打造出独具创意的数字建筑作品。这些作品不仅展现了我校学生的专业技能和创新思维,更彰显了数字建筑在提高效率、降低成本、设计优化等方面的巨大潜力。”西华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比赛是该校将专业比赛与实践性教学有机融合的又一次成功案例,既促进了学子学习并掌握BIM技术,也实现了BIM技术从企业应用到教学环节和人才培养的贯通,为西华大学工程类学子提前走向工作岗位增加了一次理论结合实践的机会,也拓宽了学子的专业视野,培养了参赛学子创新思维和科研能力。(王李科)

供图:西华大学

【责任编辑:闫景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