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四川长江职院这个项目入选“乍得国家职业标准共建互认项目”

2024-01-02 15:37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讯 为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国家职业标准共建,推动中国、乍得两国职业教育交流与合作,近日,高质量推进教育国际合作与创新发展论坛暨第二批“乍得国家职业标准共建互认项目”遴选评审会在河北保定举行,四川长江职业学院现代物流管理专业申报的《装卸搬运和运输代理服务人员》(IVET4)国际职业标准开发项目入选,是该类专业首个入围的川内高职院校项目。

本次会议论坛及遴选项目由EducationPlus国际职业教育大会组委会和武汉中部对外经济技术合作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78所职业院校、95个职业标准参加,遴选评审会议包含院校陈述、专家提问和院校答辩等环节。四川长江职业学院《装卸搬运和运输代理服务人员》(IVET4)国际职业标准开发项目是川内高职院校中唯一一个物流管理类项目,该项目的答辩获得了国内外专家的高度认可。随后,该校领导签署了职业教育国际合作备忘录,乍得职业培训部为该校颁发入围奖牌。

“‘乍得国家职业标准共建互认项目’是中国职业教育国际化发展的具体实践,有助于乍得共和国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和整体工业化水平提高。”长江职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装卸搬运和运输代理服务人员(IVET4)国际职业标准开发团队成员将根据乍得共和国的行业发展情况,认真制定职业标准。同时,也将以本次职业标准开发项目为契机,对标该校“双高”建设标准,全面提升学校国际知名度,帮助乍得引进中国职业教育资源,推动乍得职业教育体系现代化建设及人才培养。(钟传亮)

供图:四川长江职业学院

【责任编辑:闫景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