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沈阳市皇姑区举办中小学生艺术盛典

2023-12-29 10:25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12月28日,“璀璨皇姑 艺韵芳华”2023 年皇姑区中小学生艺术盛典在沈阳市第四十三中学未来校区隆重上演。来自区内 45 所中小学校的 1100 多名学生通过舞蹈、音乐剧、话剧、朗诵、啦啦操等多种形式,为观众呈现了一台异彩纷呈的艺术盛宴。

image.png

此次艺术盛典是皇姑区中小学美育教育成果的全方位展示,也是为全区中小学生送上的一份新年礼物。2023 年,皇姑区全面开展了“班班有艺术”全员普及五项艺术活动,组织五项专场艺术巡回展演,征集 2500 余幅(件)艺术作品,全区 45 所中小学 8 万多名学生参与其中。

image.png

近年来,在沈阳市教育局的高站位引领下,在皇姑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皇姑区教育局秉持“普及与特色并举”的工作原则,全面落实“以特色带动整体,以整体提升特色”的发展理念,致力于让每个孩子的人生都更健康、更充盈、更明亮,创造性地开展了一系列极具时代特色的艺术教育活动。

image.png

校园有了文化,就有了深厚的底蕴;校园有了艺术,就有了灵动的精神;校园有了体育,就有了阳光的生命。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美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不仅诠释了新时代党和国家对美育工作的总要求,更为学校践行立德树人根本目标,实施五育并举,培养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了重要的政治保障。

image.png

本次艺术盛典,皇姑区教育局还组织了学生书画展、艺术工作坊成果展等活动,内容涉及泥塑、陶艺、衍纸、掐丝珐琅等诸多领域。与会来宾和师生徜徉在优秀的艺术作品中,感受着皇姑艺术教育的厚重底蕴,更为孩子们的艺术潜能所折服。

(图/文 沈阳市皇姑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闫景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