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连续九届获此殊荣 西南交大辅导员荣膺“四川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2023-12-27 16:48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讯 12月27日,记者从西南交通大学获悉,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的2023年思政工作“年度人物”遴选结果于日前揭晓,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石莹老师获评“四川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据悉,该校已连续九届获得四川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殊荣。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石莹坚守辅导员一线十三载,悉心守护1700名学生成长成才,获校级以上荣誉奖励20余项,担任“青年讲师团”讲师、“双肩挑”专家型专职辅导员,是该校首批“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四川省高校名团干工作室”的负责人。他指导学生获得首批和第二批全国高校“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第十四届和第十五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等。同时,他搭建了多层次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体系,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中把握育人规律,提升育人效果,不断累积学生工作的厚度。

“近年来,我校学生工作系统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实施辅导员队伍建设‘春风计划’,多措并举支持辅导员能力提升和职业发展,为深入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加快构建高质量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打下了坚实基础。”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王李科)

供图:西南交通大学

【责任编辑:闫景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