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彰显“大思政”教育实效 四川大学4门课程获评这项典型案例

2023-12-26 15:25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讯 12月26日,记者从四川大学了解到,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标杆院(系)和课程思政典型案例遴选工作的通知》精神,近日,四川大学开展了四川省首批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标杆院(系)和课程思政典型案例遴选认定工作。经学院申报、学校推荐,四川省教育厅形式审查、专家评审、网络公示等程序,该校华西口腔医学院、化学学院、历史文化学院(旅游学院/考古文博学院)被评为四川省首批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标杆院(系);《法医世界-全球大案的深度剖析》、《高分子物理》、《护理伦理学》和《手性技术》4门课程被评为课程思政典型案例。

“四川省首批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标杆院(系)和课程思政典型案例的入选,体现了学校‘大思政’教育实效。”四川大学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近年来,该校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强化“三全育人”“五育并举”,深入推进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教育有机融合,让各门课程“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形成了专业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协同育人的良好局面。“今后,学校将持续深化全员全过程全课程思政教育,深入挖掘各门课程的思政元素,把全课程思政贯穿到本硕博培养全学段、落实到人才培养全过程、具体到人才培养各环节、融入到人才培养各方面,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王李科)

供图:四川大学

【责任编辑:闫景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