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成都航院两位教师获评四川省2023年思政工作“年度人物”

2023-12-26 15:23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讯  日前,四川省教育厅办公室公布2023年思政工作“年度人物”遴选结果,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简称:成都航院)军士管理学院郭锐获评“四川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马克思主义学院吴小平教授获评“四川学校思政课教师年度人物提名”,刷新该校在该项荣誉中的最好成绩。

“根据《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四川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思政工作‘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的通知》(川教厅办函〔2023〕21号)文件精神,我校积极开展推荐工作,经个人申报、二级单位推荐、学校研究决定,推荐郭锐等3位同志申报2023年思政工作‘年度人物’,再经省厅资格审查、专家评审、复核及公示,郭锐、吴小平两位老师最终取得荣誉,获评2023年思政工作‘年度人物’,交出了当代高校思政工作的成航答卷。”成都航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学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切实强化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的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导向,调整机制激励广大教师更好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担当,细化举措推动思政工作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据了解,郭锐担任辅导员工作已有15年,工作期间成绩斐然,荣获“四川省优秀共青团干部”等省部级荣誉6项,“成都市三会两制一课活力团支部优秀指导教师”等市级荣誉4项,获评2021年四川省职业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入选中科协“2022年学风涵养工作室”,指导学生获“第十七届挑战杯四川省二等奖”等荣誉200余项。 

吴小平教授拥有33年教育经验,先后承担十多门思政类课程的教学,具备深厚的理论功底和扎实的教学能力。职业生涯中,吴小平主持参加2021年四川省教学能力大赛获二等奖,参与获得2022年四川省职业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参与获得2022年职业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同时,吴小平主持参与教学科研项目30多项,发表学术论文20多篇,获得“优秀教师”“优秀课程负责人”“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一直是青年教师以及学生心目中的“模范人物”。

成都航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思政工作处于教育一线,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抓手,学校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加快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闫景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