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助推“三全育人”落地见效 西南民族大学在这场评选中荣获佳绩

2023-12-21 15:18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讯 12月21日,记者从西南民族大学了解到,教育部关工委于近日公布了2023年“读懂中国”活动优秀作品名单。其中,西南民族大学关工委报送的《格桑花开,绽放在奋斗的岁月》获得最佳征文奖,《深耕细作育新人,笃行致远守初心》获得最佳微视频奖。同时,该校关工委还荣获“2023年‘读懂中国’活动表扬单位”。

“我校关工委将以此为契机,认真总结活动经验,宣传活动成果,不断拓展其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四史’教育、思政教育、‘课程思政’中的使用途径,增强活动育人实效,助推学校‘三全育人’工作。”西南民族大学离退休工作处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截至目前,该校关工委通过校院两级联动,共形成学生团队13个,采访“五老”12人,提交征文10篇、短视频3个。据了解,在此次活动中,全国近千所高校、8万余名大学生面对面访谈优秀“五老”1.8万名,撰写征文、制作微视频、排演舞台剧5.9万个(篇),受益学生500余万名。教育部关工委组织专家对各省和部直属高校推荐的征文、微视频和舞台剧进行了认真的评审,历经大浪淘沙,60篇最佳征文、121篇优秀征文、30个最佳微视频、60个优秀微视频、5个最佳舞台剧、10个优秀舞台剧入选2023年“读懂中国”优秀作品展播。

2023年,教育部关工委以“老少共话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为主题,在全国高校开展“读懂中国”活动,充分发挥本校本地“五老”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的优势,向广大青年学生讲好他们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感人事迹和人生体验,教育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在新征程上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王李科)

供图:西南民族大学

【责任编辑:闫景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