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5个特等奖! 四川这些高校在2023年全国机器人大赛中斩获佳绩

2023-12-20 15:45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讯 12月20日,记者从四川省教育厅了解到,2023年全国机器人科技创新交流营暨机器人大赛决赛于日前在山东省日照市举行。在此次大赛中,四川高校斩获特等奖5个、一等奖4个,收获硕果。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此次荣获特等奖的高校及作品分别为,四川大学的《刚柔若一,妙手毫厘——面领部微创手术机器人系统》、成都东软学院的《SBOT—一基于Spresense的四足仿生机器人》、西南科技大学的《沙滩清理机器人》、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的《旋进式管道清理机器人》、成都理工大学的《百变特工——灾后应急轮腿式变胞机器人》;荣获一等奖的高校及作品则包括,西南交通大学的《家庭杂物分类整理机器人》、成都工业学院的《智能创新沙发书籍机器人》、成都理工大学的《管道安全卫士——管道打磨、检测成套创新装备》、西南科技大学的《“球形”与“旋翼”协同的侦察机器人系统》。除特等奖和一等奖外,在此次大赛中,四川高校还获得二等奖6个、三等奖20个,取得不俗佳绩。

据悉,本届竞赛共收到1017件参赛作品,经资格审查,共有961件作品进入网络初审,其中,专科生作品153件、本科生作品638件、研究生作品170件;工业机器人赛道作品157件、个人及家用服务机器人赛道作品149件、公共服务机器人赛道作品185件、特种机器人赛道作品169件、其他应用领域机器人赛道作品301件。经网络初审,共有221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300件作品将拟授三等奖。本届大赛坚持科创育人,成效突出;主动服务中心大局,作用彰显;助力青年发展,影响广泛;深化合作办赛,亮点纷呈,多措并举持续提升赛事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瞄准机器人前沿技术动态、产业发展趋势和人才培养需求,激发大学生学习机器人知识、交流机器人技术、传播机器人文化、投身机器人行业、攻关机器人关键核心技术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机器人领域教育、科技、人才融合发展。(王李科)

【责任编辑:闫景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