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首个香港应用教育文凭全方位学习活动团访川

2023-12-20 15:44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讯 12月14日至17日,来自香港职业训练局、香港都会大学李嘉诚专业进修学院、香港专业进修学院、香港科技专上学院、香港岭南大学持续进修学院、香港浸会大学持续进修学院、明爱社区书院等7所开办应用教育文凭(Diploma of Applied Education Programme,简称“DAE”)课程院校的30位同学来到四川开展为期四天的全方位学习(Life Wide Learning, 简称“LWL”)活动。

交流团首站参访了四川长江职业学院,与四川大学生、在川学习工作的香港青年联谊交流,了解内地院校的校园文化、学生学习和生活、实习实训及发展前景。

12月15日,香港应用教育文凭LWL活动四川学习启动仪式暨川港职业与应用教育联盟川方会议在阿坝师范学院举行。交流团团长林雅思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表示此次来四川,亲身感受到了“四川之宝”的生命力和历史感,了解了四川源远流长的历史和文化,并在与四川同学的交流中体验到了不一样的学习和生活氛围。

本次行程中,交流团还参观了武侯祠、5·12汶川特大地震映秀震中纪念馆、都江堰水利工程、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三星堆博物馆等地,与四川青年携手体验传统文化与历史,感受中华文化魅力,增进了香港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亲近感、认同感和传承使命感。

香港青年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交流拓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希望自己能在川港青年交流事业中发挥自己的价值,今后将不断增进交流、互相学习,共谋发展、共创未来,共同推进川港青年交流合作与发展。

据悉,香港政府于2023/24学年起推出应用教育文凭课程,以鼓励学员终身学习。学员必须于修读期间,累计参加至少两个范畴或以上且不少于十小时的全方位学习活动,旨在将学生的学习扩展到课堂之外,在真实的情境中学习,帮助学生实现全人发展的目标,并使他们能够掌握不断变化的社会所需的终身学习能力。(钟传亮)

供图:四川长江职业学院

【责任编辑:闫景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