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再创新高! 四川大学教师牵头获批28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类项目

2023-12-19 15:29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讯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作为国家科技计划五大类中的一项重要计划类别,通过聚焦国家重大战略任务、解决重大科学问题、突破共性关键技术,对高校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以及人才培养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12月19日,记者从四川大学了解到,今年,该校多位教师牵头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类项目共计28项、课题71个,获批中央财政专项经费约5亿元,获批项目和课题数再次创下历史新高。

“一流大学是基础研究的主力军和重大科技突破的策源地。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类项目是我国支持重大科技攻关的‘主渠道’,其获准项目情况是衡量高校学术水平和科研实力的重要标志之一。”四川大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该校坚持科技创新“四个面向”,服务国家科技自立自强,聚焦重大科学问题和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加强有组织科研,精心策划、精准动员、精细推进,加快完善重大重点项目校内组织和培育机制,各项工作成效显著,为加快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了重要支撑。(王李科)

供图:四川大学

【责任编辑:闫景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