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入工会、维权益、促就业 四川华新职院工会开展工会知识进校园活动

2023-12-19 15:28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讯 为让工会会员充分了解工会组织、认识中国工会的性质、作用、地位以及社会职能,帮助即将迈入社会的大学生树立维权意识和加入工会组织的意识,近日,四川开放大学工会联合四川华新现代职业学院工会开展了“入工会、维权益、促就业”工会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四川开放大学工会副主席孙燕,工会与离退休工作处何爱民、张好好、阳愉;华新学院工会主席邓忠、工会办公室主任李佳薇等工会代表和学院相关部门处室领导参加活动。

开展“入工会、维权益、促就业”为主题的现场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宣传面广,内容丰富,形式多样。12月1日,学院工会在食堂外设立了专题宣传展台,发放工会知识宣传资料、展示维权案例,将精心准备的400余册《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维权普法书籍发放给同学们,并开展了现场咨询活动。同学们纷纷驻足现场观看展示的劳动维权案例并领取宣传资料。工会老师现场为同学们宣讲工会知识,并为大家答疑解惑。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了工会,增强了加入工会组织的意识和维权意识,大家都获益匪浅,帮助他们更好地完成“学校人”向“社会人”的角色转变。

开展以“工会知识进课堂”为主题的班团会

按照学院工会的部署,各二级学院迅速响应,组织学生结合活动配套书籍《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合同编》《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开展了以“工会知识进课堂”为主题的班会、团会。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工会的性质、工会会员的权益和义务、工会的作用和职能,让大学生在走上工作岗位前就充分了解工会组织,帮助学生树立入会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科学掌握依法维权的方式和方法,学会运用法律武器,提高处理劳动关系问题的能力,尽快地适应社会。

当好“娘家人”,帮助教职工维护合法权益

此外,本次活动工会也为全院各院处部门的教职工送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合同编》《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向广大教职工进行普法宣传。

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入工会、维权益、促就业”活动周的开展,是四川华新现代职业学院工会持续开展的一项旨在促进大学生就业、向大学生、工会会员普及维权常识的一项重要服务活动,也是工会维护职能、建设职能、参与职能、教育职能的进一步延伸,对帮助教职工认识中国工会的性质、作用、地位以及社会职能,对即将迈入社会就业的大学生认识和了解工会、树立正确的维权意识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钟传亮)

供图:四川华新现代职业学院

【责任编辑:闫景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