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成都航院赴松潘县开展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

2023-12-19 15:27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讯 近日,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简称:成都航院)院长刘建超、副院长李静森一行11人赴松潘县开展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并召开座谈会。教务处、工会、管理学院、汽车工程学院、军士管理学院相关领导、教师,学校驻埃溪村、纳坡村、克藏村干部参与此次帮扶工作。

座谈会上,刘建超一行与松潘县副县长任剑,县委组织部、乡村振兴局、经信局、科农局、教育局等部门领导展开热烈交流。刘建超表示,学校将严格执行省委第十二届四次全会关于乡村振兴重大决策部署,继续在党建帮扶、教育帮扶、文化帮扶、产业和消费帮扶、科技帮扶上下功夫,还将在生态保护、历史文化传承、旅游资源开发等方面与松潘探索新的合作点、合作项目、合作空间,落实落细定点帮扶工作。他对驻村第一书记提出三点要求:尽快梳理老百姓“急难愁盼”的事,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要防止群体性返贫,要全面分析所在村的资源禀赋,找准产业发展切入点,重点关注高附加值的农产品,做大产业发展文章,让老百姓切实增收;要深入推进校地合作,学校乡村振兴办公室要将已有的项目持续推进,收集梳理当地现实需求形成工作菜单,做实定点帮扶工作。

任剑对刘建超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自定点帮扶以来,成都航院始终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着眼松潘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倾情倾力帮扶,赢得全县各族干部群众的普遍赞誉。他感谢学校自2018年以来,为松潘提供人力、物力、财力和智力方面的全方位支持,希望学校继续加大帮扶力度,与松潘一道,在产业扶持、机制建设、成果转化等方面携手并进,不断升华校地团结协作的民族情谊。在产业互促上再优化,在教育提升上再实化,在成果转化上再深化,实现更高层次的战略合作。

根据会议议程,三位驻村第一书记依次对今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现场领导对第一书记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高度肯定。李静森强调,希望第一书记在松潘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尽快转变角色,尽快适应“第一书记”的职责、任务,要把学校教育和科技的优势转换成教育和科技帮扶,协助相关部门持续开展对松潘学生的职业规划指导、研学活动、飞机比赛、科普基地建设等方面工作,真正为松潘乡村振兴贡献成航力量。

会后,双方还举行了成都航院为松潘县小姓乡埃溪村升学奖学金发放以及儿童体育用品捐赠仪式。

此外,此次赴松人员还赴松潘中学开展国防教育、高考及职业规划进校园活动,为松潘中学学生开展国防教育讲座,并围绕高考及职业规划等问题与高中生进行交流。(钟传亮)

供图: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闫景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