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长江职院师生在四川高校大学生彩灯文化美术与设计大赛中斩获多个奖项

2023-12-18 15:36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讯 近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四川轻化工大学承办的2023年四川省高校大学生彩灯文化美术与设计大赛揭晓获奖结果。四川长江职业学院教育与设计学院建筑设计系师生积极参与本次比赛,经过组委会层层筛选,建筑与设计系学生们的设计作品脱颖而出,共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6项、三等奖2项、优秀指导教师奖6项。

据悉,2023年四川省高校大学生彩灯文化美术与设计大赛分为美术与书法、视觉传达、环境设计、服装与服饰、影视与媒体五个类别,以“一盏灯点亮全世界”为主题,旨在通过大赛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资源,开展创新性设计与创作,实现当代社会价值,推进中华彩灯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搭建广大高校师生参与彩灯文化创新创意的平台,依托省内外高校师生专业力量,为营造中华彩灯文化繁荣氛围、赋能乡村振兴战略、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赛前,我校教育与设计学院建筑设计系针对本项赛事,成立了专业教师指导小组,备赛期间,指导教师们带领参赛同学深入研究赛事规则,并让参赛学生们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围绕‘一盏灯点亮全世界’大赛主题展开创作。最终,在艺术设计专业教师们的耐心指导下,参赛同学们经历艰苦挑战和激烈竞争,取得了优异成绩。”长江职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该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养高技能人才为抓手,不断加强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教育与设计学院教师以技能竞赛为载体,将各类技能竞赛有机融入日常教学中,通过竞赛培养学生专业素养、团队意识和创新精神,全面提升学生实践创新能力,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作用。”(钟传亮)

【责任编辑:闫景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