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云南工商学院在“爱我国防”知识竞赛中获得最高奖

2023-12-14 14:30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讯 12月12日,2023年云南省“爱我国防”知识竞赛中云南工商学院组织代表队参加现场竞赛,并荣获一等奖。

image.png

本次“爱我国防”知识竞赛由中共云南省委全民国防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依托云南省“爱我国防”知识网络竞赛平台组织开展。

据了解,10月30日前各大高校通过线上竞赛激烈角逐选出6所高校进入现场竞赛,来自云南工商学院的张铨、师振家和肖应奎代表学校参赛。他们在现场比赛中充分展现了扎实的国防知识储备和强大的心理素质,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以高出第二名45分的好成绩胜出。

image.png

参赛学生张铨作为退伍军人,目前是云南工商学院大二的学生,同时也是学校国防后备营的负责人。谈及参赛感受时,他认为“爱我国防”知识竞赛活动能让更多的青年学生学习国防知识,激发爱党爱国的热情,鼓励更多的人积极投身国防建设事业。

一直以来,云南工商学院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工作,积极开展国防教育、退役军人服务和大学生征兵工作,连续四年荣获“征兵先进单位”表彰,2020年12月被教育部评为国防教育特色学校。

未来,学校将不断提高大学生政治思想觉悟和道德素质,加强国防知识的学习、宣传和普及,营造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学生以砥砺自我的决心和意志,为国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闫景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