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成都武侯:2023年“诸葛家长学堂”精品班结业活动顺利举行

2023-12-08 16:14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讯 12月7日,由四川省家庭教育研究会、成都市家长学校总校指导,武侯区教育局主办,武侯区社区学院(区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承办的武侯区校家社协同育人实验项目——2023年“诸葛家长学堂”精品班结业活动顺利举行。成都市家长学校总校相关领导、武侯区教育局分管领导、家庭教育专家、武侯区社区学院(区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项目学校和社区代表,及200余名精品班家长学员及志愿者家长参会。

孩子的成长之路既充满了欢笑,也充满了挑战。如何智慧育儿?家庭教育生态圈如何建设?武侯区坚持校家社协同,以举办“诸葛家长学堂”精品班实验项目为抓手,以“普及化讲座+父母系列课堂+读书沙龙”为主要学习方式,持续唤醒家长的学习意识,提升家庭教育素养和终身学习能力,实现与孩子共成长。通过“学习分享+表扬先进+选聘志愿者”工作机制,开展以学习型家长(家庭)和志愿者家长为载体的家长学习共同体培育,助力武侯家庭教育生态圈建设。

武侯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对“诸葛家长学堂”精品班家长们顺利结业和满满收获表示祝贺,对家长参与持续一个学期的认真学习态度提出赞赏,并希望家长在自我成长的同时,通过学习到的家庭教育知识、方法与技能应用,最终实现家庭幸福和睦。

诸葛家长学堂导师吴青薇以“从被动学习到主动成长”为主题对家长的年度学习做了总结,并对精品班“普及—深化—持续—传播”的学习模式进行了阐述,指出成为优秀家长的步骤是:成长自我,影响孩子,弥补亲子关系;持续学习,精进自己,助力孩子成长;分享自己,帮助他人,影响孩子格局。

“多赞美、多鼓励,给孩子贴正向标签,这样才能培养出乐观自信勇敢的宝贝!”成都市晋阳小学家长余佳星等7位家长分享了在“诸葛家长学堂”精品班的学习收获,期望辐射引领更多的家长建立正确的育儿观念。

两组家庭现场参与沙龙交流,纷纷谈到“诸葛家长学堂”精品班的课程有理论知识、有案例分析,更落地、易实操,并推荐爱人来学习,共同成长。同时积极报名家长志愿者,参与为其他家长服务的志愿活动。

成都大学师范学院家庭教育研究所所长刘华锦现场点评,对家长们展现的学习分享和收获既感动又震撼。刘华锦用幸福、感恩、希望三个关键词对武侯区“诸葛家长学堂”精品班结业活动进行了总结,并现场以家庭教育中的亲子沟通法则——55387规律为例对家长们开展了专业培训。

活动对获得优秀学习型家长和优秀模范团队进行了表彰,对自主申报志愿者的家长颁发了聘书。

武侯区社区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诸葛家长学堂”精品班实验项目的推广实施成就了一个个有温度的小小家庭生态环境,更吸纳了近1000名的家长志愿者参与家校合作,未来,希望更多的家长参与进来,让“家校是第一关系”的理念成为学校育人模式的新动力,为武侯教育发展注入新活力。(刘杨)

供图:成都市武侯区社区学院

【责任编辑:闫景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