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明方向,促提升 教育部专家走进成都龙泉驿指导、调研工作

2023-12-08 15:30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讯 2023年,教育部在全国遴选了积极性高、条件具备的38个区域,开展信息技术支撑学生综合素质评价试点工作,作为试点区,成都市龙泉驿区教育局积极开展了此项试点工作。12月6日,教育部对龙泉驿区“信息技术支撑学生综合素质评价”试点区调研工作会在成都市龙泉驿区第一小学校顺利进行。教育部试点秘书处专家、龙泉驿区教育局领导、试点学校代表共20余人参加此次调研工作会。

会前,教育部试点秘书处专家们参观了龙泉一小课堂课程改革成果,特别是学校跨学科课程成果;观看了同学们制作的航天科技影片、在KOOV课程中的创意制作;听取了小小讲解员们汇报他们的航天科技STEAM项目研究成果。

调研工作会上,龙泉驿区教育局副局长袁丽萍致辞,欢迎教育部专家走进龙泉驿,指导信息技术支撑学生综合素质评价试点工作。教育部试点秘书处专家陈丽阐述了教育部开展试点工作的由来,介绍了全国各地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并对龙泉驿区扎实有效推进试点工作进行了赞扬,让大家明确了教育部开展信息技术支撑学生综合素质评价试点工作对实现国家教育战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所带来的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其间,互联网教育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王怀波博士对2022-2023学年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学生综合发展评价报告进行了解读。他简单介绍了测评工具的设计思想与技术特征、报告内容及框架体系,重点介绍了龙泉驿区区域、学校及学生综合素质发展测评情况,对龙泉驿区学生在综合素质发展测评中的良好表现给予肯定。

龙泉驿区教育局科信科科长龙荣华以《技术赋能评价 精准素质基座》为主题进行了试点工作情况汇报,重点介绍了区域试点工作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和基本成效,表示龙泉驿区将抓住试点工作契机,深化教育数字化评价转型,实现龙泉驿教育高质量发展,让每个孩子都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此外,龙泉一小、龙泉五小、十陵小学、成大附小、教科院附属龙泉学校五个试点学校,分别汇报了学校开展试点工作的情况,并就学校已经进行的个性化评价实践探索与各位专家进行深度交流,表示将积极挖掘SEED平台评价数据的价值,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科学而有效的学生综合评价是落实素质教育,促进孩子全面而个性化发展的有效支撑,未来,龙泉驿区将继续在专家的指导下,做好“信息技术支撑学生综合素质评价”试点工作,助力构建更加优化的综合素质评价体系,提供给学生更加科学、专业、客观的综合素质评价,助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兰婷婷)

供图:成都市龙泉驿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闫景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