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宜宾江安第十六届“中华经典诗文”普通话诵读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2023-12-07 17:08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讯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让经典滋润师生心田,12月6日,“文轩杯”·江安县第十六届“中华经典诗文”普通话诵读大赛现场决赛在江安剧场举行。经过片区预赛选拔共24支代表队500余名学生进入决赛。

比赛分为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三个组别。比赛中,选手们同读中华经典,对话亘古圣贤,弘扬家国情,礼赞新时代,一个个精彩的诵读节目时而深情款款,时而激情澎湃,时而引人深思,时而催人奋进……多角度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独特魅力,多维度展示了全县素质教育、五育融合成果,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饕餮盛宴。

经过激烈角逐,评选出了小学组一等奖3个,初中组一等奖3个,高中组一等奖1个,优秀指导教师奖12个。比赛特邀四川轻化工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四川省督学、教育部经典诵读评审专家代晓冬为活动作精彩点评,出席活动的评委和嘉宾共同为获奖代表队和优秀指导教师颁奖。

本届比赛由江安县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县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县教育体育局、县文化旅游局、四川轻化工大学人文学院主办,县图书馆协办,宜宾市教育基金会江安县办事处、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江安分公司提供赞助,江安县语委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到场观摩指导。(罗元洪)

供图:宜宾市江安县教育和体育局

【责任编辑:闫景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