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成长路上·与法同行 成都龙泉驿各学校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

2023-12-06 15:56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讯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拥有最高法律效力。2023年12月4日是第10个国家宪法日,为贯彻实施“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增强全体师生的法治意识,成都市龙泉驿区各学校以“国家宪法日”为契机,深入开展了各种类型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成都市龙泉驿区洛带小学校

12月4日,升旗仪式上,在学校大队部的组织下,洛带小学开展了宪法晨读活动,全校学生跟着大队长一起朗读宪法序言节选。朗诵结束后,二(2)中队开展了主题晨会,通过宪法知识小视频、小品表演、校园普法歌等形式对全校学生进行宪法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班会课上,各班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班会活动,通过“宪法知识竞答、宪法朗读比赛、齐唱《宪法伴我们成长》歌曲”等形式,让孩子们懂得了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也推动了师生们掌握宪法法律知识,树立宪法法律意识,养成遵法守法的良好习惯。

成都市龙泉中学附属初中(向阳桥中学)

12月4日,向阳桥中学围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的主题广泛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初三5班的李思琪同学在升旗仪式给全校师生进行宪法演讲;学校借助网络资源,组织全校师生在普法网上观看宪法宣传网络直播,开展“宪法晨读”跟读活动;各年级班主任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班会课。

此外,向阳桥中学还在初三年级开展了宪法知识竞赛,包括宪法定义、宪法性质和地位等知识内容。通过竞赛形式,了解学生对宪法掌握程度,同时引导学生注重对宪法基础知识的关注和重视,使其乐于遵守和维护宪法。

成都市龙泉驿区黄土中学校 

12月4日,黄土中学组织所有班级观看直播“宪法晨读”,全校师生共同学习宪法;当日下午,黄土中学还举行了2023年度法治副校长任职仪式暨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学校还为洪安镇司法所所长邓飞颁发黄土中学法治副校长聘书;并邀请洪安镇各村(社区)法律顾问、四川拓泰律师事务所律师郭义靖为全体师生作法治宣传教育。希望大家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做一个知法懂法用法尊法的好公民。

成都市龙泉驿区第二小学校

为迎接第十个国家宪法日,12月4日,龙泉二小五(6)中队的队员们经过两周的精心准备,编排了法治情景短剧,在国旗下进行主题教育展演。

同时,三至五年级的部分班级,集中观看了普法网直播节目,队员们跟随领读人,一起诵读了《宪法》的部分内容,并观看了第八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演讲比赛优秀选手展演,增强了师生们的法治意识,为自觉维护宪法、履行法定职责、建设法治国家和法治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成都市龙泉驿区光华东山学校

东山学校于12月4日举行了“宪法点亮美好生活”主题教育活动。六(8)中队李嘉桐同学为大家讲述了《宪法的答案》,该作品代表龙泉驿区参赛,荣获2023年成都市“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一等奖。同学们还通过视频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动员法》,师生们认识了该法律的基本内容、特点,明白了它在提升综合国力、维护国家安全和发展的重要意义。

宪法日宣传活动中,学校还特别邀请了东山学校法治副校长、龙泉驿区柏合派出所副所长李沛为大家开展宪法宣讲。随后,全校师生共同参与全国宪法晨读活动,大家充分认识到宪法是守护国家安全和人民福祉的中坚力量。

法令行则国治,文化兴则国兴。龙泉驿区各学校将宪法学习同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在推动宪法宣传、营造良好法治氛围的同时,有效提升了学生的宪法意识和法治精神,促进了和谐校园建设。(兰婷婷)

供图:成都市龙泉驿区各学校

【责任编辑:闫景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