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成都青羊:展示全民终身学习成果,让学习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2023-12-01 14:18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讯 推进教育数字化,呼吁全民终身学习。11月30日,由成都市青羊区社区教育委员会、青羊区教育局主办,青羊区社区教育与青少年服务中心、青羊区文化馆承办的2023年青羊区第十九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成果展在青羊区文化馆举行。活动以“让学习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为主题,四川省社区教育服务指导中心调研员周兴华,四川省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学会秘书长伯钧,成都市教育局终身教育与民办教育处调研员覃珺,阿坝开放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王维蓉,青羊区教育局党组成员、教科院院长邵开泽,青羊区委社治委副主任戴毅敏等领导与嘉宾以及获奖代表和市民代表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现场展示”“线上直播”等方式展示了一年来青羊区居民终身学习的风貌和成果。对获得四川省、成都市“终身学习品牌项目”“百姓学习之星”“社区教育优秀工作者”“志愿者”“社区教育院校”,青羊区“全龄阅读行动优秀组织奖”等奖项的团体及个人进行了表彰。

其中,青羊区“构建‘三全’阅读服务体系,打造全龄阅读生态圈”荣获2023年省、市级终身学习品牌项目。据了解,自“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青羊”项目实施以来,青羊区已成功开展了“相约星期六读书沙龙”“青羊街巷文化社区游”“成飞强国文化游学”“跟着书本去研学”“生活+悦读”等丰富多彩、新颖多样的全民阅读活动。在青羊区各街道、社区、区级各部门、中小学校、全民阅读打卡点等点位组织市民开展各类阅读活动数千场,参与人数上万。“三全”阅读服务体系极大程度上满足了青羊市民多元化的学习需求,营造了良好的终身学习氛围,进一步增强了青羊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成都市教育局终身教育与民办教育处调研员覃珺表示,本次青羊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成果丰富,展演节目非常精彩,充分展示了青羊人勤奋好学、积极上进的精神风貌。期待青羊的“三全”阅读活动能进一步丰富开展形式,让更多人参与进来。

书海无涯,开卷有益。活动中,播放了青羊区终身学习项目宣传片,进行了社区教育公益课程10周年展示及赠书活动,呼吁全民阅读。热情好学的市民朋友带来了公益课程节目《时尚走秀》、能者为师节目《玩转手碟》、全龄阅读节目等市民终身学习成果展示、展演。同时,广大市民还在成果展示特色项目体验区积极参与各种体验活动,如软笔书法、钩针编制技艺等。参与市民纷纷表示,这些活动不仅能体验学习的乐趣,还感受到了传统文化润物细无声的魅力。

“在现场可以看到青羊区从课程开展到活动设计,从项目建设到课题研究都取得了丰硕成果。”成都市青羊区教育局党组成员、教科院院长邵开泽表示,新时代,青羊区积极落实“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的目标任务,致力于学习型城区建设,“服务”主题不变,“学习”底色不变。期待各街道、社区、中小学校充分利用青羊“云上学习”途径,积极开展丰富的全民终身学习活动。

“今年是青羊社区教育公益课程开展的第10周年,以往鉴来,赓续前行,我们将公益课程十年发展历程编撰成册,形成了《成果展示公益课程作品集》和《青羊社区教育公益课程十年历程》,并在活动中将它们赠给优秀公益课教师及优秀学员代表。”青羊区社区教育与青少年服务中心主任柏恒表示,青羊区将积极落实“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的目标任务,致力于学习型城区建设,强化体系保障,搭建平台载体,丰富资源供给,培育师资队伍,推动“处处能学、人人皆学、时时可学、全民乐学”的高标准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城市建设,以教育数字化引领,服务全民终身学习,为构建青羊教育新生态、加快学习型社会建设而不懈努力。(图/文:宋佚)

【责任编辑:闫景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