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宜宾江安:戏剧进校园 激发文化活力

2023-11-29 17:14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讯 为提升全市中小学艺术教师戏剧教学能力,纵深推进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近日,由宜宾市教育和体育局主办的2023年宜宾市中小学艺术教师戏剧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在江安县举行。全市80余名一线教师参加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4位中央戏剧学院的专家教授进行精彩讲座。老师们重点从戏剧元素融入学科教学的课程设计与实施、戏剧教育教学法的应用和实践、中小学戏剧课堂实作、探索儿童声音与身体的协调开发与表达途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专家教授将每一个方面的实施要求及表现都作了具体说明。各位学员老师们听得十分认真,在聆听学习中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维。

“非常有幸在被誉为‘戏剧摇篮’的江安参加了2023年宜宾市中小学艺术教师戏剧教学培训,本次培训我们学习了来自中央戏剧学院教育系的陈珂教授和几位老师带来的精彩培训,这次培训通过理论和实践的结合,让老师们在参与戏剧表演中真正的学习如何进行戏剧教育,培训让我们对戏剧教育有了新的认识和新的提高,也让我们一线老师对接下来如何开展戏剧教育课有了一定的启发,我将在我的音乐课上和社团课上将戏剧教育发挥到实处,真正地去落实五育并举。”参训教师晏婷婷收获颇丰地说道。

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参训教师们还进行了实践操作,包括戏剧故事排演、游戏设计等。通过实际操作,教师们对戏剧教学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掌握。江安县部分师生进行了汇报演出,展示了培训期间的学习成果。演出内容丰富多样,既有戏剧艺术性的教师独唱《舞台春秋》,也有四川清音传统曲目教师独唱《小放风筝》,也有学生们带来的富有创新的戏剧操、课本剧,充分展现了宜宾市中小学艺术教师的戏剧教学能力。

江安县教育和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江安县各学校积极落实五育融合教育活动,戏剧进校园活动就像一缕春风吹进孩子们的心里,让孩子们感受到戏剧的文化魅力,通过多元的感受和欣赏,在孩子们的小小世界留下戏剧的种子。目前,全县已在西江小学、小坝小学、底蓬小学3所学校设立了曲艺传习基地。

供图: 宜宾市江安县教育和体育局

【责任编辑:闫景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