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以赛促学,向美而行 成都蒲江举行2023年中小学音乐教师技能大赛

2023-11-29 16:22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推动全县中小学音乐教育教学工作改革进程,提升音乐教师的专业素养和专业技能,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11月28日,成都市蒲江县2023年中小学音乐教师技能大赛在四川省蒲江县职业中学拉开序幕。本次大赛由成都市蒲江县教育局、蒲江县工会主办,蒲江县教培中心和蒲江县职业中学承办。成都市蒲江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富程,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教培中心和职业中学相关领导,全县中小学音乐教师及职业中学学前保育教育专业学生近200人参与本次活动。

据悉,此次大赛共分五个项目:钢琴演奏、声乐演唱、即兴伴奏、合唱指挥和才艺展示。比赛中,参赛教师们纷纷展现了出他们精湛的技艺,从经典的《维也纳随想曲》再到美妙的《彩云追月》,琴键在他们的指尖跳跃;在《古老的歌》《啊!中国的土地》歌声中诠释了音乐的魅力。在各个比赛项目中,选手们都充满自信,深情地演奏、歌唱、舞蹈,展示出了他们扎实的基本功。

刘富程对参赛选手的个人表现、综合素养等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希望老师们不忘初心,扎扎实实练好基本功,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做家门口好学校的好老师。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音乐教师技能大赛充分展示了蒲江县音乐教师的综合实力、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追求卓越的教育情怀。相信在这次大赛的推动下,蒲江县的音乐教育事业将会更加繁荣和创新发展。(蔡娇)

供图:成都市蒲江县教育局

【责任编辑:闫景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