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四川省第18届校园影视教育成果展示交流活动暨颁奖典礼在达州通川举行

2023-11-27 17:18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讯 光影启智,共赴未来。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推动全省校园影视教育工作走深、走实,健康发展,表彰全省校园影视教育成果,书写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四川新篇章,11月23日至25日,四川省第十八届校园影视教育成果发布展示交流活动暨颁奖典礼达州市通川区举行。

本次活动由四川省教育融媒体中心(四川教育电视台)、四川省教育信息化与大数据中心(四川省电化教育馆)联合主办,达州市通川区教育局承办。活动内容分为校园影视教育交流研讨、校园影视教育成果现场观摩、校园影视教育成果颁奖典礼三部分。来自全省各市(州)的教育行政部门分管领导、电教馆主要负责人、校园影视工作负责人、教育局教育宣传工作负责人、相关学校负责人及部分获奖单位代表等应邀出席。

颁奖典礼上,四川省教育融媒体中心(四川教育电视台)主任、台长宋婧向获奖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向辛勤耕耘、精心创作优秀校园影视作品的师生表示感谢。她指出,校园影视是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的重要载体,是服务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平台,是发展素质教育的重要途径。开展好校园影视教育,对引导师生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增强文化自信,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宋婧强调,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广大学校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校园影视作为教育宣传的重要阵地、立德树人的重要举措、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的重要载体、打造学校特色品牌的重要抓手,认真抓好校园影视教育,不断提升全省校园影视工作水平。

颁奖典礼上还现场揭晓了四川省第十八届校园影视教育成果展示交流活动中15个校园影视作品类别的“春蚕奖”,这一奖项代表了四川省校园影视的最高水平。同时,在活动期间还颁发了“四川省年度优秀校园电视台”“四川省年度校园影视主持人基地学校和校园影视特色学校”“校园影视优秀工作奖”“优秀组织奖”等奖项。

据悉,四川省校园影视教育成果展示交流活动自2006年开展以来,始终坚持以“加强各地校园影视的交流合作,提高校园影视节目制作水平,增强影视教育的作用效果”为宗旨,以建设优良的校风、教风、学风为核心,弘扬主旋律,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四川省校园影视教育成果展示交流活动突出了校园影视工作在促进学校校园文化建设、拓展课堂教育教学、拓宽学校德育途径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对于培养青少年创新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达州通川区校园影视工作紧紧围绕“有组织、有规划、有人才”的科学发展目标,紧扣教育数字化转型的根本任务,融合多方资源搭建校园影视文化载体,丰富课后服务内容,给“双减”搭建了更多的平台和载体,提升了达州通川区校园影视教育工作的整体水平。同时,达州通川区教育各项工作更是捷报频传,先后获得全国社区教育实验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全国智能研修平台应用领航试点工作区、四川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区、四川省学校艺术区域整体推进改革试点区、四川省智慧教育改革试点区等殊荣。

【责任编辑:闫景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