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潜心研究勤探索,精耕细耘结硕果

2023-11-27 15:50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讯 松潘县教育发展中心自成立以来,便牢牢锚定学生全面发展这一目标,以管理体制改革为突破口,以教师队伍建设为着力点,以课堂教学改革为主驱动,引导全县学校和广大教师立足课堂、扎实教研、潜心科研、培育特色,通过一系列有效举措,引领全县教育走上了高质量发展之路。

今年,松潘县通过深入实施“县管校聘”管理体制改革、整合东西部协作等各类帮扶力量、大力开展教师培养培训等措施,努力打造一支专业化、研究型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在四川省2023年度教育科研课题申报中,城关小学罗晓红老师主持的课题《学习任务群视域下整本书阅读推进策略的实践研究》,成功入选民族地区教育专项课题;城关小学杨旦老师执教的《圆的周长》课例,在四川省2023年小学数学课堂教学专题观摩活动中荣获二等奖,充分展示了松潘县教师的教育教学研究能力以及在课堂教学方面的实力。

松潘县以推进教育信息化、现代化为载体,鼓励学生动手实践、创造发明,努力促进学生核心素养发展。今年,白羊九年一贯制学校组队参加四川省中小学生信息素养大赛,“零碳行动”项目在众多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三等奖,充分展示了松潘县各学校近年来开展科创特色教育的成果。此外,在2023年全省第十八届校园影视教育成果展示交流活动中,松潘县教育局选送的影视教学类作品《草船借箭》荣获一等奖,校园专题类作品《我们追寻的光,是五星红旗的星光》荣获三等奖,教学微视频作品《Why do you like pandas?》荣获一等奖,《外研版 高中英语必修一 Unit2 Grammar Part》荣获优秀奖。

松潘县教育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优异的成绩,是全县教育工作者辛勤付出的结果,也是大家持续努力、不断前行的动力。未来,松潘县教育发展中心将继续以提升质量为核心,以培养师生核心素养为目标,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松潘教育的综合实力和影响力。相信在松潘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松潘教育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蔡娇)

供图:松潘县教育发展中心

【责任编辑:闫景臻】
返回顶部